SHUO-Leo

查看详情

愿一切如你所愿-原创杂文

 
       三十岁的男人,依旧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,是不是比较惨?但是在我眼里,这是一种及其美好的人生。


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一个人在酒店的房间里,25层,不算太高,但也不算低。关掉酒店里所有的灯光,坐到窗边。我望着眼前这座城市,即使是深夜,它依旧车水马龙。每条街都是如此孤独,每个人都有一段故事。我一直告诉自己,虽然我不是最幸运的人,但也不至于成为这个城市里最不幸的人,走过了三十年的人生,谁还没点故事呢。


       点燃一根烟,吐出一团烟雾,然后看着这片烟雾消失在眼前。这些年,遇到过一些人,爱上过一些人,放弃过一些人,也被一些人放弃过。白天和黑夜的交替仿佛是条神奇的线,这条线将我分割,白天以自己的方式应对着各种突如其来的事情,晚上只是默默点根烟,望着这座城市。
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时候会对一个人有心动的感觉,甚至会肤浅到会被一个人的笑容吸引,但是现在,自己又是多么希望能够继续肤浅下去。我记不得有过多少次空欢喜,也记不得有过多少次重逢,只是记得那些来过我故事里的人,当他们转身离开的时候,心里每次都说要彻底忘记,就当做不曾相识。但是,每次想起那些片段,又怎么会忘记得那么彻底。年轻的时候自己也曾写过文字无数,人到中年时却不想再去回忆,于是,一晃已经过去了六年,六年间从未触及心底。


       每次被朋友拉进电影院,看着那些演员流着眼泪说那些悲伤到骨子里的台词,我都会觉得可笑至极。那么多电影,那么多故事,那么多角色,那么多种人生,究竟哪一个才是最符合自己的?恐怕太难想明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依旧车水马龙,依旧人来人往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总之,愿一切如你所愿。

评论
©SHUO-Leo | Powered by LOFTER